脑子不好使的寳児

【0209连城璧生贺,1:00】【连城璧*黑璧】连小黑战记

接力 @烟叶卿 太太,给我们君子如玉的连城璧宝宝的生贺。


※连城璧(灰璧)*黑璧
※预警:黑璧私设是猫妖,OOC是我的,天雷狗血是我的,沙雕也是我的。后期有温泉play,雷者慎入!
※预警:文笔什么的没有的,逻辑什么的是不合理的不存在的,画风是成迷的,慎入!!!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罗小黑....呸,走错片场了,我们重新开始。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墨玦脖子上挂着他爹娘给他封印好的割鹿刀钥匙从族里禁地逃出来,而他的族人包括他身为族长的爹还有娘亲,都已尽数被逍遥侯屠杀。

墨玦是一只猫妖,他的父亲是他们妖族的族长,而他们族中有一件神器割鹿刀,传说锝割鹿刀者得天下,为此,他们族人一直隐姓埋名,长期避世。可是,不知道逍遥侯在何处得知他们族里的秘密,找到了克制他们法术的法器,在这个夜晚,屠杀了他们族里的人。可是,世人不知道的是,只有用钥匙开启的割鹿刀才能称之为神器,否则,那不过就是一把锋利的刀而已。

墨玦此时的形态也不过就是一只小黑猫 ,尽管他的父亲母亲将他保护的很好,可是他还是受到了法器的影响,而且,猫的形态更加方便他隐藏自己,只是,现在大概连天道都在为他的族人哭泣,长时间在大雨中逃跑消耗了他过多的体力,他躲在一颗大树下,瑟瑟发抖着等待这个黑夜过去。

连城璧就是在这样一个夜晚捡到了以后陪他一生的小黑猫。

连城璧,无垢山庄少庄主,武林上公认的六君子之首,将来武林盟主的接班人,可是又有多少人等着看他的笑话。他的父亲和逍遥侯比武输了跪地求饶之事几乎传遍了整个武林,沈家表面上要将家中独女嫁给他,实际上也不过是想让他为沈家做事而已。他们的嘴脸,连城璧早就一清二楚,他心中的那只猛兽无数次叫嚣着撕碎那些伪君子的面具,只是,还不是时候,他的实力还不允许他和全武林的人翻脸,他要忍耐,他要找到更好地时机。只是,他也偶尔需要找个无人的地方发泄一下,而雨天的树林,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连城璧是在发泄完心中的怒气之后,发现在大树下瑟瑟发抖的小黑猫的,按照以往的习惯,连城璧大概不会理会这样的一只小猫,反正它也不会听懂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它也不会理解自己的心情,只是,当他与小黑猫对视的时候,没有在小黑猫眼中看到惧怕,反而看到了一种类似关心和感同身受的情感,鬼使神差的,连城璧将浑身湿透的小黑猫带回了家。

无垢山庄的人发现,自从庄主在那个雨夜抱回来一只小黑猫之后,山庄就有了除了老夫人和庄主之外的第三个主子,而且这个主子,比沈小姐还难伺候。一般的猫窝,我们的猫主子是不睡的,我们的猫主子睡咱们庄主的床,哪怕是绸缎做的放在卧室榻上的猫窝咱们的猫主子也是连看也不看一眼的,专挑着咱们庄主怀里钻,然而咱们庄主还真的是宠着这位猫主子,恨不得到哪儿都带着。

——————————————————

“小黑,我已经查到,和沈璧君私下联系的那个男人就是萧十一郎”连城璧怀里抱着小黑猫,一边用掌心轻轻的给它顺毛,一边说着心中的事情。

【萧十一郎?他不是逍遥侯的儿子吗?】墨玦已经懒得再吐槽连城璧给他取得名字了,这几个月来,墨玦不知道用多少方式和连城璧抗议过他的名字了,包括不理他,挠他,冲他喵喵叫,然而,从来没有起过作用,连城璧永远意识不到问题在哪里。【难怪你追不到女孩子】墨玦偷偷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用爪子拍了拍连城璧抱着他顺毛的手,示意他继续说。

“而且,我还查到,萧十一郎和逍遥侯应该有瓜葛,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利用璧君和他的关系,打探到割鹿刀的下落。”连城璧轻轻的捏了捏小黑的爪子,猫猫掌心的肉垫软软的,尖利的爪子被很小心的收在肉垫里,从来不会抓伤他,除了一开始的几次,连城璧始终认为小黑猫之所以挠他只是因为不熟悉,而不是排斥这个名字。

“喵!”【想好了就去做啊,割鹿刀就在逍遥侯的手上!】听到和割鹿刀有关的事情的时候,墨玦的毛都炸了起来。【逍遥侯和萧十一郎杀了我爹娘,璧璧你要替我报仇!】

“小黑你怎么了?”连城璧看到本来躺在自己膝盖上任自己顺毛的小猫突然间炸了毛,有些担心的将他抱起来,鼻尖对着鼻尖,想要看小黑猫到底怎么了。

“......”【!!!璧璧你干嘛这么看着我!】墨玦和连城璧大眼瞪小眼了一会,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和连城璧这么亲近,自己都会心跳加速,慌乱之下,墨玦冲着连城璧的脸颊就给了他一爪子,然后跳下去跑走了,留连城璧独自疑惑,明明刚才还好好地说事,怎么说翻脸就翻脸了呢?

一直到吃晚饭的时候,连城璧才用了一小碗小鱼干将猫主子再次引诱出来,看着小黑猫的眼里隐隐约约的愧疚,连城璧早就把自己脸颊上的猫爪印忘到了九霄云外,恨不得再抱着他家小黑亲上两口。
——————————

“小黑,他们为什么要逼我?为什么都要逼我!”连城璧抱着小黑猫一杯一杯的喝酒,今日沈家利用他们在江湖上的地位逼连城璧要迎娶沈璧君。

“呵,江湖上的人都知道她沈璧君是被萧十一郎赶出来了,才找我接盘。”我连城璧就注定成为江湖人的笑柄吗?

“喵!”【璧璧你是最好的人!】墨玦恨不得现在马上化为人形扑倒连城璧怀里,告诉他在自己心里,连城璧是个真的君子。谁说君子就一定要隐忍不发,谁说君子一定要虚怀若谷,心中有理想有野心就不能成为君子了吗?在墨玦眼里,一直为了连家努力着的连城璧远比那些所谓名门正派君子的多。

“小黑,你是在安慰我吗?”连城璧看着整个扑在自己怀里的小猫,明明还是一直小奶猫,现在却毛都炸了起来,似乎还带着一点不忿?连城璧不禁莞尔,这么看来,有这只小猫陪着也不错呢。

是夜,一道黑影从无垢山庄闪出,几息之后便不见了踪影,而此时在逍遥窟的萧十一郎,却做了一个梦,梦到沈璧君和连城璧成婚后,连城璧为了追寻割鹿刀的下落和武林盟主之位,忽略了妻子,导致沈璧君郁郁寡欢,最终香消玉殒,惊醒后的萧十一郎便更加坚定了从他父亲那里偷出割鹿刀去救璧君的心思。

“小黑,你今天怎么了?怎么没精打采的啊?”连城璧有些疑惑的看着趴在怀里的小黑猫 ,平时都是皮的爬墙上树的,今天蔫巴巴的样子有些让人心疼。

“喵...”【我是为了谁啊,逍遥窟什么的太难进了,只好远距离施法,累死喵了】墨玦用尾巴尖拍拍城璧的手背。【不用担心,很快就会好了。】

“小黑你是在安慰我吗?”连城璧的心情因为小黑猫好了很多,他突然觉得,如果沈璧君真的和萧十一郎真心相爱,他也可以找机会成全了他们。

“喵~”【是啦是啦,你别吵,让我睡会】墨玦趴在连城璧怀里,过度消耗法力让他有些虚弱,不一会就睡着了。

————————————

大婚当天,墨玦躲在人群中,看着连城璧一身红衣牵着新娘走过来,不知为何心中酸涩难忍,暗自思索是不是连城璧在今天的小鱼干里放了柠檬。

“一拜天地——”【喵,萧十一郎怎么还不来啊!】

“二拜高堂——”【难道是我的魅术失效了喵?】

“夫妻....”

“喵嗷!!!!!!!!”【连城璧你不许成亲喵喵喵!!!】

“慢着!”墨玦的叫声无情的被淹没在嘈杂声中,好在萧十一郎终于赶到。

“喵...”【这个两脚兽真的太慢了喵...】
————————————————

最终,萧十一郎留下了割鹿刀,带走了沈璧君。

“小黑,你说,萧一十郎怎么会为了沈璧君背叛他爹呢?”连城璧一下一下顺着小黑猫的毛,依然疑惑。

“喵~” 【因为中了我的魅术呗。】墨玦没说的是,只有心中有真爱的人才会中他的魅术。本来萧一十郎就是为了怕逍遥侯伤害沈璧君才把他赶走的,更何况,没有钥匙的割鹿刀也不过就是一把普通的刀,逍遥侯研究了这么久都研究不出所以然来,萧十一郎自然会衡量一把刀和媳妇的重要性咯。

“不过无论如何,割鹿刀已经是我的了,而且现在也不用成婚。”连城璧如释重负,现在的情况,连城璧怎么看都算受害者,“我一定要让那些人知道,无垢山庄在我连城璧手里,一定会更好!”

“喵...”【我应不应该将钥匙给你呢...】墨玦深知割鹿刀开启之后会是什么状况,唤醒一件神器的代价,自然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轻则走火入魔心智受损,重则性命不保,墨玦知道他舍不得连城璧变成这样,应该怎么办呢...

——————————————————

“喵...”【城璧你别练了...】墨玦看着连城璧在练功房里没日没夜的练刀,连城璧原本用的是剑,现在功夫基本已经成型,却要改练刀,难度自然不是一星半点。墨玦趁着连城璧休息的空隙,跳到连城璧身上,支起身子要蹭那个满头大汗的人。

“??小黑?”连城璧刚刚调理完内息,这两天一直在练割鹿刀,还是不得其法,自己似乎总是无法驾驭这把刀。

“小黑,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啊...”

“喵!”【不关你的事啊!】墨玦抬起头,少见的用鼻尖蹭了蹭连城璧的脸颊,安抚之意明显。

“小黑,你是懂我的,对吗?我要尽快练好功夫,我要杀了逍遥侯为我爹正名,我要让天下人都不能再小看连家人,小看无垢山庄!”

“喵...”【你想做的事情,我替你完成吧...】
——————————————————

之后几天,江湖上流言四起,有说是当年是逍遥侯和沈飞云有私情,所以沈飞云才帮逍遥侯污蔑连泽天下跪求饶,还有说萧十一郎之所以那么轻易就得到割鹿刀,因为就是萧十一郎和逍遥侯一起去抢夺的割鹿刀,还灭了守护割鹿刀的一族人,更有甚者,说连城璧才是割鹿刀天选的主人,割鹿刀只有在连城璧手中,才能发挥最强的作用。

一时间,连城璧被推到了江湖最高的位置,就连少林方丈、武当道长都和其他门派一同前来希望可以推选连城璧做武林盟主,共同讨伐逍遥侯。

“小黑,你说,是谁在暗中帮助我呢?”连城璧接待完了江湖上的人,确定了讨伐逍遥侯的时间,回来就抱起挂在刀架上扒拉割鹿刀的小猫。

“喵?”【璧璧你回来啦?帮你的当然是猫爷我啦!】墨玦刚才在研究割鹿刀的钥匙到底应该放在哪儿,现在的墨玦非常后悔当年爹爹和娘告诉他如何开启割鹿刀的时候他贪玩不想学,现在只好趁着城璧不在就研究那把破刀。

“你什么时候也对割鹿刀这么感兴趣了?别伤到你。”连城璧好笑的用手指点点小黑猫的鼻尖,看着它小小的打了个喷嚏,没忍住笑起来。

“阿嚏!”【璧璧你干嘛!】墨玦舔了舔爪子摸摸自己鼻尖,不知道小猫的鼻尖很敏感嘛!墨玦索性跳出连城璧的怀抱,用屁股冲着他。

“好啦,别生气了,等我处理好逍遥侯的事情,我就好好陪着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只小黑猫慢慢占据连城璧的整颗心,就算和杨开泰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想起,没人陪的小猫会不会无聊?最近爱玩割鹿刀的小猫会不会受伤?

“喵....”【我也希望,我可以一直陪着你...】割鹿刀开启以后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就连墨玦也没有把握,可是,他也已经决定了,他一定会帮城璧完成他的理想!

————————————————————

很快就到了讨伐逍遥侯的日子,前一天夜里,连城璧在练功房彻夜练功,直到清晨,有些疲累的他抱着进来安抚他的小猫闭目养神,并没有发现他的小黑猫的异样。

“城璧...原谅我,这次的事情,只能由我帮你去做。”有些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连城璧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和自己毫无二致的眉眼,只是比自己多了几分桀骜,多了几分清冷,似乎,还有些可爱。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城璧,如果这次我能回来,我永不会背叛你!”墨玦说着,将父亲封印在自己体内的钥匙召唤出来,他本想让连城璧直接昏睡过去,可是他不甘心,他要让连城璧知道,这个世界,有个人,永远不会背叛他。他承认,他们妖族都是自私的,哪怕这一战他回不来,他也要让连城璧永远记得他!

开启的割鹿刀发出刺耳的嗡鸣声,练功房内顿时电闪雷鸣,连城璧看着割鹿刀的变化震惊不已。难怪自己无论多么努力都没办法驾驭割鹿刀,可是,他...以连城璧的玲珑心思,自然已经知道这个开启割鹿刀的人就是他的小黑猫,然而现在,连城璧丝毫没有因为小猫的隐瞒而生气,看到小猫那样痛苦,他的心也仿佛被撕碎。

“啊——”

好痛!原来,开启割鹿刀这么痛...墨玦感觉自己的肉体快被霸道的神力撕碎了,哪怕他是一族的少主,也没有因此减少丝毫的痛苦。墨玦死死的握住刀柄,制止了割鹿刀因一朝被开启而失控伤了城璧。不知道过了多久,割鹿刀似乎接受了他这个主人,鼓荡的真气渐渐平息,墨玦也脱力的摔倒在地。

“小黑...”连城璧非常着急的想要过去查看他的情况,奈何不知道小黑猫用了什么法术,他就是动弹不得,眼中的焦急和担心快要溢出来

“小黑...你放开我,你让我看看你的伤!”

“我....不叫小黑!”墨玦偷偷的翻了个白眼,“我叫墨玦,你的定身术半日之后会自解,等你醒来,记得去替我....”

“你不许去!”连城璧已经知道墨玦要做什么了,不可以,他刚刚才确认了自己对小猫的心思,为什么又要失去?“我不许你去!我刚才说了,你不会背叛我,你要听我的!”

“我说,我回来以后,不再背叛你,再说了,我也没说要听你的。”墨玦忍过了身体的疼痛,坐起身来,一边整理自己的衣服,一边看着榻上焦急的人。“我答应你,我,努力的回来。”说完,墨玦扭头离开,出门时还不忘用法术让连城璧昏睡过去。

————————————————————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

————————————————————

等到墨玦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自己被连城璧像珍宝一样抱在怀里,身体里也清爽干净,没有什么不适,除了腰酸的起不来...

“.........”连城璧一脸蒙圈的被踹下床,看着床上的小猫耳尖通红故作生气的模样,宠溺一笑,起身洗漱完出去端海鲜粥了。

不然能怎么办呢,猫主子炸毛了,还不是要自己哄!

END

PS:文笔有限,只会开脑洞,写出来和想法相去甚远,大家凑合看。
我只能说,我对璧璧的爱是真的!!
祝我们连城璧生日快乐!

下一棒, @寄春君 太太,为太太比心心!


评论(1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子不好使的寳児

日常脑子不好使,杂食,墙头众多,爱好广泛,不混粉圈,意见不合那就都是你对。

© 脑子不好使的寳児 | Powered by LOFTER